今天是寒露,一點也沒失誤,真的變冷又下雨,突然很想喝個暖呼呼的麻油雞湯,暖身又暖胃,於是決定來煮一鍋麻油雞湯,這也是我第一次煮,所以做個紀錄也與你分享。

麻油雞8

麻油雞湯還可以拌飯或加麵線,我這次還加了高麗菜(剩下的趕緊處理一下)和麵線(之前公司送的),就這樣完成了今天的麻油雞麵線,蠻成功的也很有成就感,因為外面一碗麻油雞湯也要$130,麻油麵線也要$35,我這次料理一大鍋也不用200元,而且還可以吃得過癮喔!

麻油雞1

麻油雞材料:

雞肉(我是在全聯買的土雞肉$140),洗淨備用

黑麻油適量、料理米酒一瓶、老薑適量(洗淨後切薄片)

麻油雞做法:

麻油雞2

中小火將薑片煸炒,先將水分煸乾

麻油雞3

將火關掉(因為麻油不能太高溫,會苦)降溫,加入麻油炒一下

麻油雞4

開中火,加入雞肉,雞皮朝鍋面,先煎一下,然後翻面再煎

麻油雞5

接著加入料理米酒和水,比例可依個人喜好,喜歡酒味重一點水就少一些,也可以是全酒

麻油雞6

上個步驟煮到水滾後,換鍋子(砂鍋或陶鍋最好),把酒和水加到淹過食材的高度,開大火(如果想要湯頭濃郁點,麻油也可以下重一點)

這個步驟就一直煮,不要蓋蓋子可以將酒精揮發,也可蓋蓋子用悶煮的方式,沒有一定,因為有人說要好吃就是不能蓋鍋蓋,但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。

麻油雞7

最後,將冰箱剩的高麗菜洗淨下鍋煮,另外再煮一鍋水,等下煮麵線,差不多完成囉!

麻油雞8

耶!!是不是超級暖心的呢,真的很好吃喔,趕緊來試試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王2 的頭像
    水王2

    水王2的腳蹤

    水王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